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民政局: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时间:2022-08-27 10:12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6日下午,顺庆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党员干部尹涛联合社区的党员先锋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对泰合尚渡小区内的困难人员进行排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充市民政局及时安排部署,着力发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南充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特殊人群救助保障和关爱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做好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简化程序,完善措施;放宽条件,扩大范围;聚焦重点,立足需求”的要求,简化救助流程,实行“先行救助”“一事一议”等非常规措施,及时对受困人员提供救助。特别是对因确诊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陷入困境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重点保障对象,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作用。

在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的同时,南充市民政部门全方位为管控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点对点精细化服务。迅速开展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重残人员,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或看护缺失的独居、空巢、留守老年人、困境儿童、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体,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保障,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为困难群众撑起防疫“保护伞”。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电话24小时畅通,同时与公安、城管部门联动,对流落街面的受困人员,引导到市救助管理站;对行动不便人员,护送到市救助管理站。针对有殡葬服务需求的群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专车免费接送,解决通行难问题,视家庭困难情况减免服务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