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财政紧急调拨96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时间:2022-08-26 09:42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自我市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财政坚决落实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部署要求,以快制快、强化保障,担当担责、冲锋在前,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实财政支撑。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紧急拨付600万元支持市中心医院和市疾控中心采购核酸检测设备,紧急调拨市辖三区财政9000万元(三区各3000万元),用于支持市辖三区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及后勤保障等相关支出。

据介绍,8月21日,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8号)发布后,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重大突发事件财政工作应急预案,统筹安排调拨防疫应急资金、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以及视频调度会议、居家办公、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谋在先、思在前,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不折不扣落实好静态管理各项规定。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市财政局应对当前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和资金保障工作专班,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相关财政政策,24小时在线拨付疫情防控应急资金。”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从市级年初预算大专项中紧急拨付600万元支持市中心医院和市疾控中心采购核酸检测设备,并在市级年初预算中专门预留2000万元用于保障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各个工作组经费需求。同时,紧急调拨市辖三区财政9000万元(三区各3000万元),用于支持市辖三区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及后勤保障等相关支出。

为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财政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整合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和资源,坚决保障好疫情防控各项资金需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冲锋在前,社保、预算、国库、经建等科室有效联动,各项防控资金足额保障;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动员,3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生动诠释了每一个财政基层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财政干部就是一面鲜红旗帜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