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交通运输局:严守全市42个高速公路卡口

时间:2022-08-26 09:40 | 来源:南充日报

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全市42个高速公路出口因时因势加强查验,多措并举,统筹协调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派驻卡口组成防线,坚决筑牢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和疫情外溢的坚固屏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守好守牢“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记者25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前,全市42个高速公路卡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进一步规范设置全市42个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测点和核酸采样点,充足配备熟悉查验业务、会应急处突、会做群众工作的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入川码“三查验”和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同时,在静态管理区域实行了双向查验。目前,市辖三区、南部县16个高速路口已实行双向查验,对来(返)南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对因事确需离南的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相关证明予以放行。

各个高速公路卡口还进行了分类管理提高通行效率。根据“四川疾控健康提示”每日发布的高中风险地区名单,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各个高速公路出口进行分类管控,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同时,因地制宜采取增派人力、复式作业等方式,减少车辆排队等待时间,严格保持人员间距,避免因扎堆、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各个高速公路卡口配备了开水、小食品、常用药品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被检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在严格执行货车司机核酸检测“一检通认”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的同时,主动提供各类人性化服务,坚决杜绝无理由隔离、无条件劝返。

市交通运输局还派出督导组,不定时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现场要求整改,确保高速出入人员及时、精准、有序、稳妥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