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会议 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并审议《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29 16:5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上午,南充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同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并审议通过《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载体,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务必做好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为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务必确保各项安排落地落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规范公开内容。要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定的“15+1”个主动公开内容和四川省9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确定的公开范围,全面公开应主动公开的内容,依法审查依申请公开的内容,既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又要防止失泄密发生。

二是抓好平台建设。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务必要确保6月底前全面上线。要探索推进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府公报数据无缝交接、融合发展,保障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方便快捷。

三是深化基层政务公开。要指导高坪区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提炼总结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确保顺利收官。同时要加强对各(县、市)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的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多点开花、同步推进。

四是强化工作保障。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厘清主要领导做什么,分管领导做什么,政务公开主管部门和承办机构该做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督促考核、强化激励问责,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