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民政局召开“一老一小”服务领域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4-08 16:25 | 来源:市民政局

2022年4月6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一老一小”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南部县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情况,传达了市局4月6日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对下步“一老一小”领域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王本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就在身边,防疫之弦不能有丝毫松懈。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存在丝毫麻痹思想,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韧劲、增强定力。“一老一小”一直是重点,“零感染”底线坚决不能逾越。要清醒认识“一老一小”服务领域防控的难点,服务机构条件参差不齐,高中低并存,公办、民办与“三无”机构并存,农村、城区机构并存,量大、分散、人员集中,防控难度大;服务对象身体、生活状况较为弱势,抵御病毒承受力差,社会关注度高;四川“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目前是“零感染”,南充绝不能抹黑。

会议要求,防患于未然是关键,各项防控措施必须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其他地方教训,坚持“零感染”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防控工作。一是要组织对“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查找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二是要加强人防、物防、环境防,严格落实机构封闭管理各项要求。三是要强化对薄弱部位的监督指导,重点加强对敬老院和民营养老机构、小微养老机构、嵌入式养老机构的监督指导,要把无照无证的养老服务机构纳入监管范围。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各项要求。五是要积极为“一老一小”机构纾难解困,帮助做好生活和工作保障,帮助解决面临的现实问题,确保封得安心、封得安全。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养老儿童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