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理工作规程(试行)》解读

时间:2023-11-15 15:22 | 来源:四川省信访局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理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根据《中共四川省信访局党组工作规则》《四川省信访局公文运转规则》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领导同志批示件办理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

二、主要内容

《规程》正文共6章30条。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制定目的、适用范围;第二章责任分工,确定了办公室、责任处室各自职责;第三章办理流程,明确了领导批示件的处理途径和流程;第四章办理要求,明确了办理质量、办结时限、督办报告、责任追究等内容;第五章保密管理,明确了保密要求、失泄密追究等内容;第六章附则,规定了解释权等。

三、重要意义

办理领导同志批示件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实效性,对领导同志了解掌握情况、科学判断决策、指导开展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