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3-11-13 15:46:09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2024年继续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选准选好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更加贴近民意、更加符合民需、更加惠及民众,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南充市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5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惠民程度高、群众关注多、财政可承受、当年可见效”的原则,重点选取群众关心关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提出亟待解决、覆盖面较广、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一)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广泛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

(二)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我市实际,具备一定社会需求及实施条件,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一般应在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全局性。建议项目应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亟待完善的事项。

(四)精准性。项目建议要一事一题、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并量化为具体的、可测可评的任务。



三、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养老助残、住房保障、就业创业、交通出行、环境保护、文化体育、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公共安全、惠民增收等领域的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请通过相应渠道解决)。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提交。

(二)电子邮件提交。请将电子邮件发送到电子邮箱:ncszfdcs@163. com。

(三)信函提交。信函请寄至南充市顺庆区万年西路2号市政府办公室,信封上请注明“民生实事建议”字样。

请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时,写明“项目名称、实施内容、必要性”等,并注明姓名、地址和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以便联系沟通。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请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最关切、最希望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我们将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统筹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把政府“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

真诚期待收到您的宝贵建议!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12日


请扫描二维码,参与南充市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