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干部培训支持计划群众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

时间:2023-11-08 09:25:29 | 来源:四川省信访局

    2023年10月24日至27日,“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干部培训支持计划群众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雅安市、甘孜州以及10个受灾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和应急等部门负责同志,77个受灾乡镇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干部培训支持计划的10个示范培训班之一,旨在帮助“9•5”泸定地震灾区干部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实战能力、攻坚能力,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推进。

    培训班聚焦提升灾区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注重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邀请省委政法委、省卫健委、省信访局等省直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和专家教授,讲解群众工作有关政策、方法要领,分享实战经验、解读典型案例,加强心理疏导、缓解工作压力。组织参训学员赴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组织参训学员分组研讨如何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应急管理现代化放到新安全格局和新发展格局的辩证关系中来考量,放到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局中来摆布,放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统一中来推进。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学到了理论又掌握了方法,既锤炼了党性又提升了能力。大家表示,返岗后将把本次培训所学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恢复灾后重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成效。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努力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