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全力以赴 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促干

时间:2023-10-26 16:18:48 | 来源:南充市信访局

现场踏勘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研究集体经济。

    

    2023年10月2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到西充县晋城街道板凳垭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开展结对帮扶,督导驻村工作。刘勇现场踏勘基础设施,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会商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推进帮扶村发展,以学促干。


开展结对帮扶,同群众交心谈心。

    

    在脱贫户家中,刘勇同群众交心谈心,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群众一道算好收入账、明白账。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刘勇一一进行了解答,向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解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开展感恩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现场办公,解决群众诉求。

   

    刘勇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会商了近期工作,对新轮换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核查工作,围绕“三落实一巩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工作任务,细化举措,全面完成目标,确保走在前列。二是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做好化解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做好解释、稳定工作。三是全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全力支持村“两委”工作,协同作战。四是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多方协调寻找项目、实打实结对帮扶、力所能及争取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