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充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07-28 15:04:30 | 来源:市信访局


      按照南充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6日至5月31日,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南充市信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7月27日,南充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充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旭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上提出了整改要求;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振国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罗旭指出,近几年,全市信访工作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多次受到国省表彰,较好地发挥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但经过巡察发现,全市信访工作也还存在信访总量居高不下,信访维稳压力依然巨大,集访、缠访、闹访依然突出等问题,市信访局机关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落实上级部署、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吴上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市信访局党组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坚决落实。一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决把整改思想认识引领到位。二要强化领导、强化组织,坚决把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深挖细查、深挖细纠,坚决把问题产生根源查找到位。四要立说立行、立说立改,坚决把巡察反馈事项整改到位。五要讲究方法、讲究程序,坚决把巡察整改步骤走实到位。
      曹振国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原汁原味照单全收。二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举措,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巡察反馈意见中,深挖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从源头上抓预防,从机制上堵漏洞,从长效上抓治理的工作理念,建立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好制度、好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加有效的开展。
      岳剑要求,一是务必端正态度,下定决心抓整改。强化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仅责无旁贷,更是时不我待。事关政治要求不容有失、事关信访事业不容懈怠、事关干部自身不容大意。二是务必强化举措,从严从实抓整改。市信访局党组要把每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及时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字当头,防止敷衍塞责;要“实”处着力,防止避实就虚;要常抓长治,防止改后重犯。三是务必举一反三,结合转化抓整改。整改工作不能就问题谈问题、为整改而整改,必须结合抓好学习教育、主责主业、重点任务和自身建设,切实把市委、市委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的整改要求,转化为推动信访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