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5 09:48:22 | 来源:市信访局

    7月22日上午,南充市信访局组织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振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信访基层基础不断强化、“治重化积”深入推进、信访“三率”持续提升,节点保障坚强有力,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为营造全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奉献了信访力量。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推进领导指示和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要融会贯通学、联合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务实作风学出使命担当;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化解信访矛盾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善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和重要保障有序开展。要抓好“治重化积”收官扫尾、进京赴省走访治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信访业务夯基提标、特殊时段信访保障、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等工作。三是要压任务,推进职能部门和属地党政协调联动。要在综合协调上再发力、在追责问效上再发力、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
      会上,各县(市、区)信访局汇报了各地当前信访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绍平就“治重化积”、驻京驻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桂林通报了到省进京走访及“三率”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市信访局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