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信访局:以赛促学提效能 以学促用聚“同心”

时间:2022-06-27 15:10:18 | 来源:高坪区信访局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为提升高坪区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业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力,6月24日,高坪区信访局举行《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习、以赛找差距,为推动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

当天下午,走马镇大石庙村黄辉文化传习馆内竞赛氛围浓厚。信访局的15名党员干部分成4组,开展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信访业务知识岗位练兵。比赛设有个人必答、小组讨论、抢答和风险题四个环节,从单选、判断、填空、简答等题型考察了信访局党员干部的信访知识储备、信访处置、临场应变等。参赛的各小组选手们密切配合、沉着应战,或面对问题把答案脱口而出,或经过讨论后推选一人侃侃而谈,展现出了扎实的信访业务功底。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新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水平,担负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