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2022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5-23 22:00:49 | 来源:市信访局

    

5月17日下午,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岳剑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信访系统始终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聚焦“民之所需,力之所向”,扎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信访秩序持续好转,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省表彰会议中,市信访局、顺庆区信访局、仪陇县信访局、市公安局信访室4个单位(部门)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集体;高坪区杨寒冰、嘉陵区张嘉、南部县李旭、市纪委马均蓉4名同志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市信访干部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要义,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协调沟通作用,立足本职,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矛盾化解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服从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杨庆萍对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形势进行了通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高坪区、西充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按疫情要求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