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充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07 16:15:02 | 来源:南充市信访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56日,七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充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旭主持召开了与南充市信访局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旭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上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庆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南充市信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旭同志指出,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保障作用”“促进作用”和“利剑作用”。本轮巡察将紧紧围绕落实“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重点巡察。被巡察党组织与巡察组要通力合作、同题共答,共同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吴上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准核心要义,精准落实政治巡察监督的要求,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把握促进发展根本目标、把握问题导向核心要求;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工作公信力,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肃纪律、强化保障;巡察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各项规定,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杨庆萍同志表示,市委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既是对市信访局各项工作的“会诊”和“检阅”,也是对市信访局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信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信访局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提升业务能力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南充市信访局开展1个月左右的工作巡察。巡察期间(5月6日—5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65551982,电子邮箱:ncswxc2@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南充市C013信箱,并在市政府三号楼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南充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信访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