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决战“疫”线 ——中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抗疫纪实

时间:2022-09-13 17:28:18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顺庆“8·21”疫情,市卫生健康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全面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求,始终将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委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机关党支部58名党员紧急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一、周密部署,筑牢战斗堡垒“前线”

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安排、全方位组织、全方位实施,努力做到在字上用心,在字上发力, 在字上增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委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副主任和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工作统筹、联络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10个工作小组,全体党员坚守岗位,落实市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全市卫生健康单位立即投入疫情防控。我委作为市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从综合文稿、核酸检测、信息报送、疫情研判到舆论引导,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牵头起草疫情防控综合性文稿50余份,市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指挥部会议纪要16次,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报告33次,组织新闻发布21次,组织对市辖三区中高风险区和关联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8次,组织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02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74例,为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处置疫情提供了保障。

二、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线

机关党委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设置党员示范岗10个、党员先锋10,组建党员突击队3个、党员先锋队3个,充分彰显共产党员上一线、上火线、上前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委党委委员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把方向、做决策。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坚守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带领班子成员连续奋战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区域封控、隔离转运、医废处置、宣传舆情、督导检查、监察执纪等各工作战线,以机关支部一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全环节疫情防控。机关支部第一党小组长、党员示范岗李迪,牵头负责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300余个电话,沟通协调相关事宜,吃住在办公室,无怨无悔。党员先锋岗侯晋、王辉富波困倦时咖啡提神,疲惫时清凉油涂抹,当把每天最后一批信息报送出去时,已是翌日凌晨,他们总说当天的信息必须收集完整,准确无误,作为第二天的参考依据,才能精准科学地安排下一步工作,数据不能等,疫情也不能等。为市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了快、准、全的数据参考和决策支撑。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长、党员先锋队队员刘政,蹲守方舱医院,在做好省核酸检测支援队协调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嘉州丽港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医废转运事宜,协调安排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检查21次。机关支部第三党小组长、党员先锋岗杨志鸢,深入定点救治医院,与专家进行会诊,逆行出征,为生命护航,成功治愈99例新冠肺炎患者机关支部第四党小组长、党员示范岗张成兵,在做好疫情防控每日工作台账管理的同时,承担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调拨任务,全面规范疫情防控物资申请、调拨、发放流程,协调解决办理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用电不足问题、相继调拨疫情防控紧急物资11.4万份......他们只是机关58名党员一个缩影,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勇毅的行动,将一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线,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牢牢守住我市疫情防控的线

三、心系百姓,连通服务群众“网线”

疫情以来,机关党委积极动员6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参加双报道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导广大群众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他们有的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有的维持检测秩序,还有的帮助社区老人,同时协助社区卫生消杀高温下坚守,夜色守护他们筑起一道道平安防线,通了疫情防控的网线。行政审批科副科长蒋丹华是第一个主动请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向社区报到后,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督促群众请佩戴好口罩”“往这边走,注意保持1米距离啊”……她认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先锋、做表率,为群众办实事。三级调研陶东海,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以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气魄,积极投身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站出来。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