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指挥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 监测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30 15:18:03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27日下午,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欧阳梅在市政府401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胜国、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鑫,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级相关部门就全市各行业系统疫情防控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分别就本区域疫情防控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鑫对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

朱胜国就下一阶段全市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灵敏性,促进早发现、早报告,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监测预警作了工作安排。

欧阳梅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把握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四版)》和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及环境监测细则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国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

三要细化方案。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实际情况,要进一步细化各地、各行业常态化监测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明晰报告路径,严格检测要求,及时消除感染隐患。

四要补齐短板。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目前常态化监测过程中的短板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全面补齐能力建设和工作机制短板。

五要强化督导。市级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行业督导,对本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落实人、物、环境定期监测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督导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被督导单位,并限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