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 “三名”工程建设 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0 09:31:23 | 来源: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17日上午,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在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三名(名院、名科、名医)工程建设推进会议。

各县(市、区)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南充精卫中心、市疾控中心、市身心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亭、罗锦昆,相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主持。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锦昆主持学习了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规划》和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四川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2-2025年)》精神

市卫生健康委科技和区域协同发展科科长鲜小燕、中医科科长刘小清分别就综合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情况和中医药领域三名工程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朱胜国指出: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关于创建全省区域医卫中心特别是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工程建设的指示精神,主动担当担责,抓紧抓实抓细,以“三名”工程建设为引领,全力提升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朱胜国强调:

一是摸清底数。市委提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建设区域医卫中心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名医、名科、名院是争创区域医卫中心的有力支撑,是卫生健康事业区域综合竞争实力的核心要素。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在已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本行政区域内“三名”工作的具体情况,确保“三名”工程建设底数清晰,有的放矢。

二是咬定目标。省卫健委要求,到2025年,全省力争建设2个以上的国家医学中心和5个以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设置3个省医学中心和50个省区域医疗中心;争创国、省、市、县临床重点专科70个、300个、500个、1000个。全市卫健系统要结合实际,抢抓机遇,深入谋划,综合施策,努力建设质量更高、数量更多的国、省、市、县临床重点专科,并以“三名”工程建设为载体,全力以赴争创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

三是明确路径。市卫生健康委将尽快草拟南充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三名”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按程序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实际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投入力度要加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改革力度要加大,借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特别要深化公立医院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试点。管理力度要加大,坚持以科学严谨的管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位次,全力打造优质医疗服务品牌。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目标抓指标、卫健系统专项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