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鞋县令》川剧成都首演获好评 南充著名剧作家冲刺文华奖

时间:2022-06-21 15:45:17 | 来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6月15日晚,由南充著名剧作家郑瑞林改造提升的《草鞋县令》(2022版)在成都市四川大剧院首演,鲜活独特的人物形象、悠扬婉转的川剧高腔、浓郁活泼的巴蜀特色和强大的演出阵容、严谨的演出台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精彩的演出获得专业人士和戏剧观众广泛好评。

郑瑞林介绍,《草鞋县令》(2022版)是在著名川剧编剧杨椽首创剧目《草鞋县令》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而来的。为备战今年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冲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邀请郑瑞林对《草鞋县令》进行改造提升。查看了相关资料后,郑瑞林到什邡市现场采风,了解纪大奎所做的政绩、走过的路线。“历经2个多月的创作完善,在保留原有故事情节、人物关系的基础上,丰满人物形象,提炼君子精神。我认为戏剧既要接地气又要有情怀,更要使观众看后有一定的感悟。”郑瑞林说,为不断提升演出品质,该剧将继续赴重庆、南充、德阳等地展开巡演。

据了解,川剧《草鞋县令》以根治什邡水旱之患为主线,讲述了清嘉庆年间什邡县令纪大奎,面对灾情从容不迫、坚守本心、排除万难、为民至上,最终解决民生难题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