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业带百业 高坪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22-05-17 16:27:00 | 来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中法农业科技园。高坪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笔者在凌云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看到,该景区打造的川东北首家旅居车综合营地已初具规模。据悉,该项目投资1000余万元,目前已采购房车10辆,并与成都房车旅游协会等达成营地运营战略协议,项目建成后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露营体验。

2022年,高坪区以“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多部门有效联动,梳理形成87个执行项目,从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智慧旅游建设、服务功能提升等方面入手,全力助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金钟介绍,高坪区聚焦“国际范、四川味、高坪特色”,充分挖掘本土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大力发展橙花节、樱桃采摘节、桃花节、非遗文化节、竹编大赛等特色优势品牌与文旅活动,旅游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旅游业“一业带百业”的联动效应得到充分发挥。2021年接待游客109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57亿元。

不仅如此,高坪区还编制了《南充市高坪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南充市高坪区文旅结合转型发展规划》,绘制“一江引领、一带突破、两环整合、三团聚集、八景支撑、十二点辐射”的文旅发展蓝图,积极推动农业+文旅、工业+文旅、服务业+文旅不断深度融合。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文旅产业产值37.6亿元;接待游客290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