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招军官,最新消息

时间:2022-05-19 00: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

全国各地2022年

直接选拔招录军官

体检工作陆续展开啦!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 一起来看 ↓↓

疫情防控要求

需佩戴口罩(携带备用口罩),经测量体温正常,并提供相关健康信息。

注意:参检者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得隐瞒或谎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扩散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

①体检前一天清淡饮食,切勿饮酒、喝浓茶和咖啡,建议前一天晚餐适当延后至19:00用餐,体检前一天晚上9点后至当日体检前禁食禁水,待次日体检空腹完成抽血和B超后方可进食。

②体检时着装轻便,请勿佩戴金属饰物,避免穿着紧身裤袜、连衣裙及带有金属亮片的衣物,以免影响体检项目检查。严禁携带与体检无关的物品,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体检场所。

③请携带身份证。若证件丢失,须单位开具证明,证明上请备注身份证号及照片。

④不要服用其他药物,因为各种药物在体内发挥作用会影响到体检的准确性。

体检中:

①体检当日需按照指定地点提前集合,工作人员会统一安排分组,查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若健康码异常,行程码带*号人员及时告知)。查验完后除身份证件外,其余物品交至带队保管。

②在体检过程中应如实告知既往病史。另,女性如生理期参检,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做好登记。

③在体检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体检后:

体检结束后请将总指引单交给本组带诊护士。


其他注意事项

①按时参加体检。参检人员务必于体检当日提前15分钟到达集合地点,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

②提前准备材料。参检人员需携带身份证。

③注意往返安全。参检人员要全程加强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直招军官 退役军人优先

看到这里,可能还有很多战友想问,什么是“直招军官”?现在再做一次科普:

直接选拔招录军官简称“直招军官”。2022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部分兵种,如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军委后勤保障部队及武装警察部队,根据《现役军官管理暂行条例》《现役军官选拔补充暂行规定》及有关政策制度,按照全军统一部署, 主要从“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的一流大学及建设学科中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中进行选拔。军队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也可以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中择优选拔。

授衔定级

直接选拔招录对象首次授衔定级,按照军队有关规定执行:其中,①本科毕业且取得学士学位的授予少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②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中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七级;取得博士学位的授予上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五级。具体待遇保障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退役军人优先

在招录的年龄条件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24岁、29岁、34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曾经服过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此外,部分岗位在同等条件下,曾经服过现役的优先。

待遇保障

军官依法享受相应的政治待遇、工作待遇和生活待遇。

工资待遇:享受基本工资、基本津贴、特殊津贴补贴等工资待遇,并实行动态增长机制。专业技术军官还可按照规定享受课时费、科研岗位等级津贴、科研绩效津贴等。

医疗保障:享受免费医疗待遇,并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享受军人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伤亡保险等。

住房保障:按照规定标准住用公寓住房,并享受安置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补贴待遇。

福利优待:家属随军、就业、工作调动和子女教育等享受国家和社会优待。


祝通过前期考试的同学

在体检环节一路顺风

早日成为军队现代化的

尖兵强将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