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10:51:57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百年风华,青春正茂,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南充各地开展了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市军休所:

    特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林炳远到顺庆区人民医院作“七一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英模报告。

报告现场,89岁高龄的林老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红色历史,结合自己在上甘岭战役中的作战经验和参加革命战争的亲身经历,现场为医护人员讲述了一件件、一桩桩战争前线舍生忘死的战斗故事。一位医护人员激动地说:“林老用自己的革命经历向我们昭示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我们唯有白衣为甲、救死扶伤,顽强拼搏、披肝沥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才能做到‘立足本职学英模,忠诚于党爱人民,报效国家创荣誉’”。

嘉陵:

    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古蔺县太平镇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内的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声光电结合还原的一个个场景,让全体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洗礼,从内心深处为先辈们遇到的围追堵截、艰难险阻而揪心;为先辈们在敌强我弱的危难形势下,用智慧和勇气战胜敌人的英勇壮举而骄傲和自豪;为先辈们不惧风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而点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退役军人工作作贡献的理想信念。

南部:

   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忠心献给党”主题党日(读书会)活动。

   主题党日(读书会)活动由“即兴朗诵”“知识竞答”“阅读心得分享”三个环节组成。读书会现场,参赛者们伴着优美激越的背景旋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有一首歌》《永远跟党走》《七月赞歌》《祖国颂》《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我的祖国》等篇目。火爆的知识竞赛环节,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党员们在热烈的氛围中参与游戏,热情高涨。最后,党员们就如何更好地赓续先辈血脉、做好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展开了思想交流和碰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