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召开全市褒扬纪念工作暨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2-05-28 11:28:49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527日,全市褒扬纪念工作暨项目推进会在南部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丕能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我市褒扬纪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通报了全市褒扬纪念工作和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南部县、西充县做了交流发言,特邀代表长坪山第四代守墓人冯炼做了体会分享。

李洪君指出,要心中有信仰,深刻认识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启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是推进强军兴军事业的现实需求,是维护烈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退役军人工作机构组建三年来,全市褒扬纪念工作在落实政策、完善制度、管理组织、培育尊崇英烈社会风尚、讲好英烈故事、持续做好为烈士寻亲等方面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牢记使命,准确把握褒扬纪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李洪君指出,要肩上担使命,切实把握国内外形势对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带来的新课题,切实把握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握全市褒扬纪念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切实把握全市褒扬纪念工作的有利条件。做好褒扬纪念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洪君强调,要行动有力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现在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疫情,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上、乘势而为。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政策到位、保障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要有大局意识,树立系统思维,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整体理念,打破部门壁垒,杜绝层层衰减。优化烈士评定工作程序,切实加强英烈保护,坚决依法打击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言行,加大对烈士纪念馆展陈方案的审查把关,确保展陈内容客观、准确。三要进一步深度挖掘传承。要围绕全省“六大板块”等特定主题,规划建设一批标志性设施,加快补齐烈士纪念设施短板,精心打造一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三园合一”的精品工程,为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开发作出贡献。四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实施。要充分利用“三年提升行动”时机,细化南充方案、推进褒扬纪念项目实施,打造南充样板。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责问效,强化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南部县烈士陵园和长坪山红军纪念馆,并举行缅怀英烈献花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各常态化联系指导组组长、项目专班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褒扬纪念工作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