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新的赶考之路|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10:04:26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921-2022: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的赶考之路。6月30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党员满怀深情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同志集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表扬了11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赴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国防教育园、升保起义纪念园等地开展“微党课”“红色快闪颂党恩”等活动,追寻红色印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1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

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七一”这一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在聆听王林同志的红色党课后,大家激情澎湃,纷纷表示: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们满怀深情庆祝建党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再部署行动;是我们全面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的再动员行动;是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的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的鼓劲行动;是我们认真总结半年工作成效,坚持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的自我检视行动。很受教育、很受鞭策、很受鼓舞。

在朱德元帅铜像广场,为朱德元帅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了深深的怀念之情。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大家聆听了微党课,纷纷表示,在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学习他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更要学习朱德同志“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的崇高精神品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在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件实事上见精神。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最高的目标“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强化自我革命,推动2022年“八个着力”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11个方面要点工作做好做实;推动“上争外引”工作出成绩、出成果;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突破口,打造工作“亮点”,提升工作质效,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

让我们再一次聆听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再一次聆听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再一次聆听总书记展望未来的坚定宣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