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南充市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举行

时间:2022-06-13 11:34:2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用好四川红色资源,生动传播红色文化”部署及市委读书班精神,进一步建强全市红色宣讲员队伍,广泛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10日下午,由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南充委宣传部、中共南充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南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南充市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厅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选手候场席

评委正在认真给选手评分

  本次比赛分为退役军人组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舍家为国、无私奉献,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动人故事,以及身边涌现出来的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优秀退役军人和立足岗位、躬耕奋斗的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小见大呈现了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退役军人组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组分别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优秀奖共9名,同时根据组织情况和选手获奖情况,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4个。参会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南充市红色宣讲员”聘书,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据悉,此次比赛优胜者将推荐参加全省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姜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红色宣讲员是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将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承担起宣讲责任,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在火热的实践中彰显爱国之情、诠释报国之志,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观看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