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情系退役军人 巡诊义诊传递温暖

时间:2022-05-13 00: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由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优抚医院主办,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开启红色记忆”医疗巡诊义诊活动陆续展开,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医送药,传递温暖。

5月11日上午,医疗巡诊义诊专家组来到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科室分类开设内科、外科、眼科、骨科等项目诊疗,前来就诊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接待、细心问诊,根据患者实际状况,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并开具处方、免费送药。义诊现场共接诊重点优抚对象100多名,提供免费药品10余种,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份,让老兵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诊疗服务。

“不用挂号排队,不用交费,就在自己家门口得到各项身体常规检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退役军人杨维奇说。

在入户诊疗活动中,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弋胜带队到妙高镇构溪河村99岁的抗战老兵张先亨和文成镇92岁的老复员军人王希顺家中,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子女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作为,关心关爱抗战老兵的晚年生活。“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张先亨眼含热泪地说。

此次巡诊义诊活动,是贯彻落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优抚医院医疗巡诊工作的通知》要求,做细做实优抚优待工作的具体举措,南充将在9县(市、区)分批次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解决一批退役老兵看病难的问题,切实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