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嘉陵区调研“兵支书”工作

时间:2022-05-10 00:00:00 | 来源: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市以“兵支书”工作为抓手,着力“在过程中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向能力上聚焦、在为民上检验”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生力军作用,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群众拥护”的“兵支书”队伍。

5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伟带队赴嘉陵区调研“兵支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嘉陵区文峰街道党家寺社区、曲水镇晴波社区,与“兵支书”“兵委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兵支书”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嘉陵区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联合培育试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对嘉陵区进一步推进“兵支书”联合培育试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兵支书”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嘉陵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强化培养举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嘉陵经验。一是要全面完成本地退役军人档案信息统计,摸清工作底数,建好“兵支书”队伍储备池。二是要加强兵支书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在乡村振兴、矛盾化解等方面充分发挥“兵支书”作用。四是要落实待遇保障,强化扶持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