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7-30 17:35:00 | 来源: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7月26日至27日,南充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强,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胡佳富参会并讲话。市级行业部门、各县(市、区)经普办分管单位清查的领导及清查工作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各工作组共138人参加培训。

何强指出,单位清查全面拉开了五经普工作帷幕,单位清查工作质量事关普查工作“成败”,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何强强调,要强化攻坚突破,确保取得实效。针对普查对象查找难、两项调查统筹难、两员选聘培训难、个体配合登记难、财务指标普查难、数据质量把控难等六大难点,各单位要真重视、真明白,务必增强紧迫感,推动单位清查、转企升规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目标引领,彰显担当作为。盯紧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找单位”,“捞干筛尽”普查对象;千方百计“个转企”,学习先进经验,挂图作战、挂责问效,推动达到规模的个体户能转尽转、能转早转。千方百计“保总量”,全面摸清本地区经济情况,紧盯短板优存量、扩增量,依法依规普增经济总量。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依法普查。坚持依法、科学、为民普查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普查工作的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的检查核查,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信息采集“零死角”,入户登记“零放过”,确认签字“零举报”。

何强要求,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单位清查的九个环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同步抓好“转企升规”、资料整理、自主申报三个关键工作任务。

培训会就单位清查总体流程、单位划分规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单位清查底册整理入户流程及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同时开展了清查系统软件实操练习,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清查工作实施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