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2-07-21 16:25:00 | 来源:市统计局

7月21日上午,市统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主持,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小蓉教授以“奋进新征程的动员号令  谱写新篇章的实践指引”为主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的足迹和场景,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关心关爱,使我们倍受鼓舞;以精辟严密的论述阐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解读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重点任务,让我们更加准确的领会到治蜀兴川的总体方向。宣讲内容重点突出、层次清楚、语言简明、内容丰富,让人很受教育和启发。

会后,刘献文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向着省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奋进。

二要围绕重点推动。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市委发展目标与省委发展方向一脉相承,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省委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我们要牢牢把握“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惠民生”的根本目的、“保安全”的底线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谋发展;坚决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南充力量。

三要依法管统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高统计法治水平,努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大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创造性的开展统计预警监测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准确的参考和依据;同时,要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全力抓好当前统计工作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