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朱家德讲话

时间:2022-06-09 11:41:50 | 来源:市统计局

6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主持。

会上,一是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朱家德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献文对朱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对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朱书记提出的“强理念、不折腾、保稳定、做表率”的工作取向、“战略目标不变、年度目标不调、大事要事不误”的发展方向、“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的工作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逐一剖析。

二是围绕朱书记的讲话开展了热烈讨论。刘献文认为,朱书记的讲话,是对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再学习,是对南充发展思路的再梳理,是对建设成渝经济圈副中心的再动员;刘献文强调,要从数据分析中看南充的发展优势和劣势,在看到压力的同时更要看到南充向好向上的信心;刘献文指出,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提升数据质量、服务经济发展、夯实统计基础、防控工作风险上加力加压,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统计调查,充分发挥统计咨询、信息、监督职能;刘献文认为,要围绕朱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十项工作任务,以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充分释放企业产能为抓手,不断壮大产业基础,促进南充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三是对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安排。刘献文局长要求,要把朱书记的讲话和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市委七次党代会报告一起纳入学习计划,在各科室、各支部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朱书记的指示,任务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具体数据化,为将南充建设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真实准确及时的信息参考。

其他参学人员也纷纷发言,谈感受、讲收获、理思路,学习氛围积极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