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余学英处长一行莅临南充调研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

时间:2022-04-01 15:07:43 | 来源:本站

2022年3月30日至4月1日,省统计局贸经处余学英处长一行到南充调研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余学英处长先后走访调研了阆中古城商业步行街﹑阆中邻家商贸有限公司、阆中松鹤康养、高坪区航空港汽车城﹑顺庆区京东五星电器(南充)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市场建设情况、汽车销售情况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家用电器不同品牌的销售情况,查看了三家新入规企业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并向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

31日下午,余学英处长以《优质高效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促进南充消费品市场持续稳定发展》为主题,对南充商务和统计系统授课。余学英处长从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分析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指出了当前南充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升级﹑反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有效衔接﹑民宿业入库情况与民宿业发展不匹配等方面的短板,对标南充市消费品市场短板如何抓好市场培育和壮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和指导。余学英处长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解读了深入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强调了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提升数据质量提出了要求。

南充及各县(市、区)商贸服务业政府分管领导﹑全市商务和统计系统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人员、市财政局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