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同讲普通话 共迎元旦节”活动

时间:2022-01-05 10:18:35 | 来源:本站

为喜迎元旦佳节的到来,同时,积极响应推广使用普通话的号召,2021年12月31日,市统计局举办“同讲普通话 共迎元旦节”活动。用普通话表达真感情,用普通话共迎新时代。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活动在局党组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中拉开序幕。局党组用铿锵有力的普通话,表达爱党颂党的美好情怀,传递逐梦前行的奋进力量。各科室积极踊跃参与活动,从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地之子》《读中国》,到朗朗上口的现代诗《新年,你好》《可爱的祖国》,从深沉动人的《统计人向阳而生》《守望》到气势磅礴的《强国力量》《光荣啊中国共产党》,全体干部职工用真挚动人的吟诵、声情并茂的表演,展示统计人的激昂风采、团结向上,传递浓浓爱党爱国情怀。

集体表演结束后,进入随机趣味表演环节。采取“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抽取表演者,被抽中的表演者积极参与配合,或用有点“椒盐味”的普通话表演绕口令,或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模仿古人“吟诗作对”,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氛围欢快温馨。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梅带领大家集体朗诵《致敬2021》,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告别特别的2021年,迎来充满无限憧憬的2022年。

本次庆元旦活动以“讲好普通话”为依托,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力量,充分展现统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一年统计工作扬帆起航注入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