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水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06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报告涉及政府信息工作情况、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及时更新完善南充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及指南,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及政府网站年报上报和公开公示工作;按照我市政务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开放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对南充市河流名录信息、河流统一确权登记、县、乡、村三级防汛责任人等政务数据共享工作和公共数据开放工作进行了更新,全年累计完成数据共享、开放和更新累计5000余条;通过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对政策文件、三公经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等信息进行公开公示,2021年网站共计公开各类信息1500余条;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各类文件信息90余条,收到并办结行政复议事项1项,未收到公民、企业及相关法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和行政诉讼事项。

(二)依申请公开。截至2021年底,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无结转上年和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件,无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集中规范公开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政府文件”栏目发布各类政府文件18件,通过“通知公告”栏目发布近年来水资源公报。

    (四)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了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对门户网站版面进行了横版升级改造,设立了水利工程招投标及质量监督等举报平台,为推进“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抓手,聘请专业网络运营维护公司对网站进行日常监管维护,落实专人承担网站信息日常发布工作。

    (五)监督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任组员的南充市水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信息发布实行审核发布制和分级负责制,所有拟发布信息必须经审核后发布,科室负责人为第一审核责任人。重要信息需报局分管领导审批,必要时由局主要领导审定。在信息公开属性审查过程中,对于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信息,需向办公室提出,由办公室提请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领导小组仍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信息,经主要领导批准,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各科室相关业务根据自身情况做到适时适度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审批办事过程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地落实,我局专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电子政务外网、党政内网、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及时接收各渠道文件、信息,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教育培训活动。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

处理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000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000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0000000

(七)总计

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
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着相关人员对《条例》精神领会不彻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涉及范围不全面、更新时间不及时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一是扩大《条例》学习范围,督促各科室干部职工熟悉掌握公开程序、内容及范围,更好的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提升工作效率,及时、准确、完善的公开涉水政务信息;三是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监督指导下,继续做好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