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四川省节水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23年度节水行动四川要点

时间:2023-03-10 17:22 | 来源:水利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关键之年,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重要之年,四川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水利部节水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科学分析我省节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和奋力冲刺“三年上台阶” 十大提升任务,制定印发《四川省节约用水2023年“上台阶”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全面提升节约用水工作。

《要点》抓住节约用水工作主要问题,以最严格水资源考核和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为指挥棒,从坚决贯彻节水方针、严格节水全程管理、突出节水型社会建设重点领域、提升节水管理水平、纵深巩固突破提升5个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工作任务,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全面实施水资源节约战略,深入落实国家和四川省节水行动方案,全面实施“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作为落脚点。

为推动《要点》任务落实,四川省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酝酿,多次征求成员单位意见,分行业、分部门分解形成节约用水“上台阶”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牵头单位(部门)和进度安排,实施季度调度,促进节约用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四川省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要求,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全省节水工作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