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安排部署《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学习贯彻工作

时间:2020-11-26 00:00 |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为有力推动《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以下简称《节水办法》)贯彻实施,近日,水利厅印发《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学习贯彻的通知》,并组织《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涉及的22个省级部门召开宣贯会,就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对节水工作的新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节水办法》是贯彻“节水优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约用水决策部署的重要法规,是我省节约用水工作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高贯彻实施《节水办法》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节水办法》的内容和实质,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治水思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节水办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一要把《节水办法》纳入年度学习内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年度培训计划,全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要将《节水办法》纳入“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和“七五”普法,运用新闻媒体、网络宣传等各类媒体和渠道,普及《节水办法》有关知识,增强社会各界的知晓率。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实施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周密部署,落实专人力量,补短板夯弱项,强监管优服务,推动节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不断夯实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