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印发实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

时间:2020-04-23 00:00 |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用水统计管理工作,提高用水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水利部组织制定了《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已经国家统计局批准。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制度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强调,各流域管理机构、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用水统计管理要求,抓好统计调查对象名录库建设,做好用水统计调查数据填报,加强用水统计数据质量审核,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的工作保障。一是健全统计体系。要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用水统计工作,保障工作经费,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工作责任,确保统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强化质量控制。要规范设置用水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管理制度。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保证上报进度、审核数据质量,随报随审、监管到位。三是严格监督检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要求,对用水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纪违法责任人员,依法追究责任,将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