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农村小水电站安全运行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4-28 00:00:00 |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为切实筑牢农村小水电站安全运行“堤坝”,进一步规范农村小水电站安全生产秩序,近日,南充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小水电安全运行第一轮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突出“三个重点”。突出责任落实,全面检查水电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行政责任落实情况。突出重点对象,全面检查拦河坝、水轮机、升压站等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突出手续办理,全面检查水毁工程维护加固涉河手续办理情况。



二是组织“面对面”研判。市水务局水利综合监察支队、河湖科、水电勘察设计院分别抽派人员组成专业执法检查组,对16座小水电站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水电专家现场提出专业意见,与电站业主进行“面对面”研判,帮助电站加快整改。



三是开展“点对点”交办。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6个,全部现场交办电站业主,并要求属地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向相关单位申明,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而引发安全事故的,要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