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启动“水利青廉说”研学活动

时间:2024-03-28 09:56:38 | 来源:水利厅

为从严把好教育关、监督关,引导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持续筑牢青年廉洁防线,3月27日,水利厅系统“水利青廉说”研学活动在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清风古堰”廉洁文化馆正式启动。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委托,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斌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水利青廉说”研学活动,将廉洁思想根植在青年群体中,是水利青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也是水利系统落实第三届“510(我要廉)”活动的有效载体。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立场正确,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决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做四川水利事业光荣与梦想的奋进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长才干,努力在盛世兴水、治水兴川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交出一份无愧于岗、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三是严格遵纪守法,做清正廉洁的青年者。要继承和发扬“治水兴邦、师法自然、求实创新、人水和谐”的李冰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当好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水利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来自水利厅系统各单位30名青年干部参加第一期研学活动。在古堰青“廉”观环节,青年干部参观了“清风古堰”廉洁文化馆,深刻感受世界遗产都江堰传承2200余年的水利廉洁文化;在水利青“廉”说环节,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陈艳琴分享廉政美文《为廉洁放歌》,省水利规划研究院李尤分享廉政故事《常思贪欲之害,永葆清廉本色》,水利厅机关党办张羽嫣分享廉政人物“活龙王”李仪祉的故事。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纪委书记封艾宁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水利青廉说”研学活动,是水利厅针对当前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形势创新提出的务实举措,也是水利系统落实第三届“510”活动的有效载体。活动以全省水利系统首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清风古堰”廉洁文化馆为主要活动阵地,配套开展廉政美文、廉政人物、廉政故事分享,引导青年干部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纪律规矩规范约束,用优秀文化启智润心,用先进楷模引领示范,教育青年干部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活动计划从3月启动每月举办一期,参与对象为水利厅系统近三年新进职工,在积累经验的同时逐步推广扩大,力争实现新进职工参与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