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02 15:54:51 | 来源:水利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水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全省水利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4月1日,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宣传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年宣传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四川水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水利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全省水利系统要聚焦郭亨孝厅长在全省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工程、灌溉、改革、安全“四条主线”,持续强化重大宣传策划,奏响“盛世兴水”最强音。一是全力做好引大济岷工程开工暨省委水利发展大会重大宣传,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同向发力,同步发声,齐心协力掀起“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最高热潮;二是重点做好大型灌区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示宣传,突出“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宣传主题,以点带面展示大型灌区改革发展成果成效;三是全面做好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成就总结宣传,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十年来四川水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事迹,共同凝聚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四是统筹做好河湖长制生态红线、防汛抗旱安全底线相关宣传,重点突出大质量管理特别是新增国债项目进度宣传,采取“正面宣传+反面曝光”相结合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有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行动和自觉,坚决把今年宣传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省水利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聚焦主线,主动作为。行业宣传部门要主动领任务,主动融入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切实把宣传工作放在事关水利全局的重要位置抓好抓实。二要优化机制,统筹推进。建立起由宣传部门牵头,各部门(单位)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深度融合多方宣传力量,确保宣传工作收放自如、有序推进。三要夯实基础,做好保障。要夯实工作基础,充分了解业务工作,夯实人才基础,打造宣传人才队伍,切实做好党建保障,警惕低级红和高级黑。四要完善载体,提升质效。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做好政务新媒体统筹运维工作,创新形式与手段,不断提升水利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通报《2024“盛世兴水 治水兴川”年度重点宣传方案》,并对2024年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市(州)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2024年宣传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新华社、四川日报等特邀媒体代表就做好水利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