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亨孝率队赴宁南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4-04-06 09:53:07 | 来源:水利厅

4月1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率队赴宁南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后前往宁南县宁远镇桃花村队伍前置点、桃花村县级防火卡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督导防灭火工作,现场听取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郭亨孝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最紧要的阶段,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多次发布火险预警,各相关部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郭亨孝要求,深刻汲取今年甘孜州雅江县“3·15”、雅安石棉县“3·22”火情教训,认真复盘总结宁南县骑骡沟镇“3·03”森林火情经验,举一反三,坚决树立牢固的底线思维,彻底摒弃任何形式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宁南县“两个不发生”底线。

郭亨孝强调,要抓细抓实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要紧盯火源管控这个关键点。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必须精益求精,层层把关,将细节工作做到极致,特别是严格执行进山入林管理制度,加强对特殊人群、外来游客、回乡农民及临时流动人口的教育引导和火源管理,确保每个潜在的风险点都有专人负责,有力执行各项防火措施。二要紧盯一体化调度运行重要机制。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区域的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应急反应同步,确保在火情初起阶段能够迅速集结力量,准确判断火势,高效有序展开扑救行动,最大程度地降低火灾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三要紧盯防火宣传重要时段。特别关注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及火险预警关键时段,大力推行文明祭扫新风尚,借助新媒体平台和传统渠道,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深刻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共同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