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专题研究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时间:2024-04-08 09:48:35 | 来源:水利厅

4月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厅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在听取了河湖处、河湖中心负责同志对2023年水利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今年水利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谭小平副厅长认为我厅对今年涉水生态环保工作工作部署有力,全面梳理了问题,抓得很实、很细,总体不错。

对下一步工作,谭小平副厅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确保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持续畅通。要动态更新问题台账,及时掌握新出现问题,尤其是长江保护法出台以后呈现的新型问题,及时研判问题形势,研究制定应对办法。二要紧盯重点,要持续抓好违规取水、非法开采地下水、造成严重人为水土流失、非法采砂、侵占河湖水域岸线、生态流量监测数据造假等重点领域监管和问题整改。三要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建立与生态环境、住房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机制,强化与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纵向联动,确保不发生全局性、系统性、颠覆性问题。全方位、多角度的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抓实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