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4-04-08 09:45:43 | 来源:水利部

4月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部领导王道席、刘伟平、朱程清、陈敏、李良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我国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关系,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要正确处理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正确处理水利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以水利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人才队伍为支撑,大力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建构水利高质量发展框架体系,做好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建设数字孪生水利、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等重点工作,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水利篇章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要牢记治水为民、兴水惠民的历史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水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