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防洪法修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4-06 09:41:47 | 来源:水利部

4月3日,水利部召开防洪法修改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部防洪法修改工作组组长刘伟平主持,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深入研讨防洪法修改草案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防洪法修改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确定的重要立法任务,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防洪法修改工作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立法调研、专题研究、咨询论证、条文起草等工作,提出防洪法修改草案稿,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防洪法修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防洪工作实践中的成功经验,聚焦解决防洪法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构建完善全面、系统、科学的防洪法律制度体系,为保障国家防洪安全提供基础性、全局性法制保障。

  会议要求,防洪法修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要锚定工作目标、突出立法重点、深化研究论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防洪法修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防洪法修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