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时间:2024-04-06 09:40:08 | 来源:水利部

4月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部署京津冀等北方地区防洪排涝抗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审议《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京津冀等北方地区防洪排涝抗灾基础设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以流域为单元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协同治理,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洪涝灾害防御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京津冀等北方地区洪涝灾害防御能力。要制定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归集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动态完善信用记录,确保信用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要强化信用信息应用,依法依规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实行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规范信用信息修复,营造公平诚信的水利建设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