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召开水资源督察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22 09:29:17 | 来源:水利厅

为贯彻落实今年7月1日施行的《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的有关规定,9月21日,水利厅召开水资源督察专题会,研究建立水资源督察机制相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水资源处关于建立水资源督察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省水文中心做了补充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下一步水资源督察机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水资源督察机制是《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创设的重要制度,厅党组高度重视水资源督察工作,水资源处会同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抓紧研究水资源督察制度,推动水资源管理刚性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研究提出水资源督察的组织架构。研究成立水资源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水资源督察配套文件,为尽早实质性启动督察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做好水资源督察的支撑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水文中心的技术优势,统筹用好现有技术力量,保障水资源督察机制正常运行。三是要对照条例关于督察工作内容的具体规定,谋划好水资源督察的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针对性开展工作,以高水平的督察工作不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厅有关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