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时间:2022-09-01 18:04:37 | 来源:水利部

    9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研究农村供水水质提升、加强河湖安全保护工作,审议《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会议指出,提升农村供水水质是农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要聚焦这一目标要求,精准有效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源置换、管网延伸覆盖、净化消毒设施设备配套完善等措施,强化水质检测监测,完善水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全过程全链条水质管控,建立健全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保障体系,形成多部门协作合力,确保“十四五”如期实现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水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跨区域联动、跨部门联合执法以及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等机制,强化全流域联防联控联治,切实提高水行政执法效能,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河湖和水工程安全问题的能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会议指出,太湖流域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事关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要坚持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精准对接国土空间规划,认真落实太湖流域综合规划有关要求,系统谋划河湖岸线保护利用格局。要用好河湖长制和太湖流域调度协调机制,从严从细管控河湖岸线,确保河湖面积不缩小、行蓄洪能力不降低、生态功能不削弱。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