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扎实开展防汛减灾暗访督导工作

时间:2022-09-01 18:03:18 | 来源:水利厅

为深入务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各地深刻汲取省内外暴雨灾害教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防御措施,扣紧责任链条,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按照第25次厅党组会议工作安排,水利厅组织开展2022年汛期防汛减灾暗访督导工作。

此次暗访督导按照“划片分组、包干负责”的原则,在全厅范围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5个专项工作组,对川西高原、攀西地区、盆周山区等防汛减灾任务较重的15个市(州),开展暗访督导。8月15日起,5个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突访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直奔基层、下沉一线,对各级水利部门值班值守、责任体系落实、危险区责任人履职、电站度汛安全和小流域涉河问题开展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督查指导。截至8月30日,已排查点位182处,发现问题67个,完成整改23个、正在整改44个。通过督导,发现各地主要存在基层末端对“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把握还有待提升;旅游热门地区河道仍存在游客擅自下河戏水情况,警示牌设置数量偏少且污损较多;个别临河在建工地弃渣清理不及时,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等问题。

下一步,水利厅将持续开展暗访督导工作,并督促各地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