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亨孝听取厅党组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3 17:14:16 | 来源:水利厅

6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及成果运用的最新要求,听取了第一巡察组巡察水发集团党委及下属3个子公司党委的情况汇报、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中心党支部和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情况汇报。郭亨孝在听取汇报后,组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审定,并对厅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郭亨孝指出,第三轮巡察任务更加聚焦、指向更加精准、效果更加明显,两个巡察组圆满完成了厅党组交付的政治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报告的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既有历史遗留问题,又有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郭亨孝要求,一要及时开展第三轮巡察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综合研判、规范反馈、分类处置;对问题线索,按照权限办理移交。二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抓好整改,不见成效绝不收兵,不改彻底绝不放过。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抓早改早见成效;对普遍性、全局性问题,要系统整改,分阶段、分类型精准施策。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纪检和人事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支部)推进日常整改;巡察办要跟踪了解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汇总分析、定期汇报。四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相关部门要系统研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现行规定,高质量推进引大济岷、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长征渠、毗河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五是尽快启动下一轮对5个厅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

郭亨孝强调,巡察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也要通过局部看整体,发挥举一反三、系统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真正体现“巡察有反馈、单位见行动、干部显担当”,通过巡察及整改不断提升发展理念,进一步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带动难题突破、助推问题解决、强化管党治党,在真改实改中推动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实。

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处、机关纪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及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