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召开省直大型灌区水网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16 09:27:13 | 来源:水利厅

9月15日,水利厅召开省直大型灌区水网信息化建设专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都发中心关于都江堰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省直大型灌区调研组关于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和《四川省灌区水网信息化建设规划和实施要求》具体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华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灌区水网信息化建设,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抢抓进度,做到与水利信息化系统和各灌区已成系统的有机衔接,建设具有开放性、创新性、实用性、文化性的灌区水网信息化系统。

王华强调,一要完善顶层设计。要按照水利部“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总体要求和厅党组“5+1”水利基础工作、省直大型灌区“六化”建设的安排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水利厅牵头,各灌区配合,完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大力开展数字孪生灌区试点工作,提升水利决策与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灌区信息化发展建设的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尽快组建专家团队,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做深做实做细省直大型灌区水网信息化建设工作;三要加快工作推进。按照厅党组“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的既定目标,结合省厅决策层、灌区运用层、社会关注层的需求,扎实开展灌区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灌区水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规计处、农水处、都发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水利信息化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