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南充水务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时间:2022-08-31 17:57:20 | 来源:市水务局

82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市辖三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向而行,彰显水务人担当,连日来在南充抗疫一线留下了水务人忠诚履职、共担使命的印迹。

824日晚上740分左右,水务工作群发布紧急通告佳兆业广场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将于晚上8:00开展小区全员核酸,急需20名志愿者进行信息录入及秩序维持工作,特征集就近能出门的志愿者直接到佳兆业广场小区配合社区做好服务。住在香榭春天小区的市水务局干部周建波看到消息后,立即赶赴佳兆业广场小区大门口,向五里店社区书记蒲斌亮明身份并主动领取任务,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该同志与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一道顺利完成此次紧急核酸工作。

南充水电设计院水文室年轻工程师陈青青在看到顺庆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立即前往舞风街道办报到,按社区安排从事清源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从21日至今,一直参与配合医务工作者核酸采样扫码、现场秩序维护、物资调度等工作,连续高强度的工作没有打垮这个心态乐观、信心坚定的年轻干部,每每脱下防护服,身体如同水里,但第二天她仍是带着饱满地热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晏海龙主动向居住的清溪街道安汉路社区报到,无条件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鸿升凯旋门小区的核酸检测组织、物资搬运配送、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采集等多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市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何继双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到所在环都路社区报到。82628日,他参加了清泉小区核酸检测核查工作,主要核实清泉小区西区394单位是否有老弱病残人员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督促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查楼层未装修户数等情况,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翔实有用的信息,确保人员核酸应检尽检。

静态管理公告发布后,市水务局办公室青年党员李务民,第一时间向北城街道金鱼岭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上午为隔离人员购买配送餐食,下午在金鱼岭市场入口查验健康码,27日当天拦截黄码人员5个,有效保障了市场防疫安全。静态管理期间,他还协助社区核查大数据分析提供的重点监控人员信息,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登记并核对信息100多条。

市水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蒲蛟,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青年党员,也是顺庆区潆溪街道办同德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822日以来,蒲蛟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起早摸黑、连续作战。早上逐门逐户通知群众下楼做核酸,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生采样,晚上挨家挨户开展核酸核查登记,并将需上门采样的群众信息反馈社区,力求社区全民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不理解的居民,他总是耐心解释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面对情绪激烈的居民,他总是轻声细语的安抚,用耐心、细心赢得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在4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蒲蛟共协助医生完成300余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完成330户近1000余人的核酸核查登记。蒲蛟说,作为年轻党员,就是要在疫情防控中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南充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繁荣和热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