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南充水务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

时间:2022-08-29 11:56:35 | 来源:市水务局

 821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市辖三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充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赓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向社区报告并申领任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水务力量。

8231917分,市水务局办公室年轻党员张柏基同志主动请战,与社区负责人联系:王主任,我这次报名了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市水务局)如有需要请安排!得知24日至26日要连续三天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缺口特别大,他毫不犹豫立刻申请加入,服从社区一切工作安排。他每天早上4点准时支援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高温日晒,负责全员核酸的扫码和信息录入工作。待核酸检测结束后他也时时关注着疫情情况,附近社区有任何需要他都立即前往支援。

821日,新冠病毒突袭南充,市水务局杨松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报名了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按照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要求,立刻向居住地所在的周家坝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杨松同志先后参与了米兰阳光、凤翔小区石油三中队宿舍等三个小区的全民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分别从事了核酸采样宣传动员、现场秩序维护、小区逐户排查、医护人员后勤服务等多项工作,累计参与服务了约1700名居民采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充市水务局财审科干部衡静积极响应号召,服从社区安排,在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区的佳兆业广场参加志愿服务,是什么让她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疫一线?是初心、是使命、是信念,是对祖国的忠诚,也是一名党的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全民核酸中,她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屏,重复同一个动作千百遍,仅露出双眼的她,坚定而自信;在入户排查中,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逐户敲门、户户登记、不漏一人,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和防疫宣传。

市水务局人事科副科长文静诗,第一时间报名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到社区报到。该同志坚决发扬一块砖的精神,哪里需要哪里搬,先后参与了核酸检测辅助、值守三无小区大门和联系黄码人员等工作。面对黄码人员电话认真倾听、细心安抚、耐心解释,告知对方被赋应急黄码后要立即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和到指定核酸医院核酸检测等事项。做到了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亮身份、敢担当、讲奉献!

水电设计院总支书记、院长黄世国携其爱人邹玉华、读研究生的女儿和大学生侄女立即向红光路社区报到并服从社区安排从事辖区志愿者活动虽然年纪大,但身体还行,核酸录入我做不了,但其他工作都可以叫我!,这是黄世国同志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志愿服务中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一家人凌晨四点半开始忙碌于小区各楼栋之间,工作到核酸检测结束,分别承担楼栋管控、逐户排查等相关防疫工作,确保各楼栋核酸检测分流有序,确保每户每人核酸检测到位,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张东阳牵头负责市水务局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带头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与所在的华凤街道望天坝社区联系,并受社区安排负责佳兆业君临小区5号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静态管理以来,平均每天组织500余人参加核酸检测。他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水务局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指挥调度,积极主动下沉一线协助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南充水务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